伯爵的鹅毛笔

写歌的人假正经,听歌的人最无情

何处满回塘

缱绻的阅读时光:

捞月亮的人:

天空悉心酝酿一场雨,黯沉,乏困得人昏昏欲睡。微微鼻塞是感冒的前状,倚于床头,笔记本上的字体稀朗间逐渐模糊。如此天气,食欲频繁消减,苦了喉腔。

风带来隔街小学下堂铃声,我便生了下床气力,依稀见操场嬉闹身影。仿佛也见十多年前有个瘦小的姑娘为了保护她的同伴果敢和高年级学生打斗的场景,遥远得如同泛黄书业里某则旧故事,我时常思量该如何隔着时光的重山重水,提醒那个不谙世事的姑娘那个操场定然存着她童年时代洒了一地遗忘收拾的勇气和正义,在她后来冗长人生岁月中消失踪迹,每一次望向天空不见当初明澈。可我舍不得,舍不得去揭开她跋涉成长时丢失了什么,在我眼里她从来以坚强姿态入世。

或者我心里很清楚,她一点儿都不坚强,只是倔强。

免不了伤春悲秋。读《红楼梦》永远青睐林黛玉排斥薛宝钗。那么多年了,试图强大的心摇移彷徨。想离开这样优柔寡断的岁月,离开这座纷扰繁荣得日益辛酸的城市一段日子,才发现优柔寡断的是自己。

温庭筠有诗云:“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凫雁满回塘,那是属于父辈们孩提时代的景致。

如今钢筋水泥的围城。想上进,楼层无数;要堕落,灯红酒绿。

人心便同刚石强劲。物质的各种充裕搭建了刀枪不入的堡垒,却在每一个失眠的深夜呼吸生疼。

如履薄冰。

其实满身风雨,无奈现实到底是以成败论英雄。

常常,我心疼凫雁,何处满回塘?

评论
热度(13)

© 伯爵的鹅毛笔 | Powered by LOFTER